王君正带队赴福建宁德考察助推重点合作项目

作者:肖虹 8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10 09:05:00
分享

王君正带队赴福建宁德考察助推重点合作项目

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时代新能源福建总部考察时,参观新能源汽车。 李天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肖虹 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带领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福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助推重点合作项目。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动力电池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今年1月,该公司董事长李平来长考察,表达了与长春的合作意向。此次王君正带队考察时代新能源福建总部,目的是加强沟通交流,推进双方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的战略合作。

当日,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时代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工厂、技术中心,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沟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君正简要介绍了长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长春正迎来新一轮东北振兴、“一带一路”及长吉图开发开放等多重战略机遇,加快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累积。长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践行“打先锋、站排头”要求,今年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各项指标持续向好。

王君正指出,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新能源等技术与汽车业加快融合,国内汽车业已进入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战略机遇期。长春作为“汽车城”,正处在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关键当口。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核心在电池。”王君正说,长春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时代新能源的产业发展方向,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符合长春产业发展布局和“汽车城”定位,希望企业抓住机遇,与长春实现携手共赢。

李平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全力推动锂电池项目落位,在互利共赢中实现跨越发展。

市领导李忠斌、白绪贵参加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