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组织

作者:曾庆伟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5-10 09:15:00
分享

原标题:确保河长制全面落实到位

5月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水利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推行河长制相关情况。目前我省河长制正在全面启动实施。

5月2日,《吉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工作方案》发布。目前,河长制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网络。确定13名副省级以上领导担任河长。全省相关部门的19个成员单位加入,建立起省、市、县、乡四级河长组织。

省水利厅作为河长制办公室,强化各成员之间密切配合,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正在落实河长制的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制度,以及责任追究和巡查制度。全面推行河长制着力解决我省水旱灾害频繁,水功能区监督管理还不到位,河湖水环境生态状况下降,河道堤坊工程遭受破坏等问题。同时完成国家和省里规定的国家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目标。年底前,长春市建成区要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其他地级以上城市今年要完成工程量的60%。目前我省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域排查并公布出来共有黑臭水体97处,其中长春市75处,目前工程的规划设计、实施方案制订均已完成,已有47处开工,受冬季漫长施工期影响,完工26%。(记者曾庆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