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河长”走马上任 参与伊通河治理

作者:于恒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10 09:22: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于恒 “我能当选民间河长,是市民对我的一种认可和信任,除了荣誉感,更是一种责任。”5日上午,在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院内,闫政辉、裴海君等6名中国红箭救援队长春分队的成员分别拿到了“民间河长”的聘书,他们和爱为善志愿者、联青志愿者一起向市民发出了“爱水护水、惜水节水”的倡议和承诺,将围绕伊通河河道,深入参与水环境治理。这6名“民间河长”的正式上岗标志着我市正式开启“民间河长”模式。

鸿城街道办事处干部于冬明告诉记者,红箭救援队长春分队入驻鸿城街道东风社区后,将为伊通河河道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助一臂之力。鸿城街道办事处向红箭救援队授予“鸿城护河先锋”荣誉旗帜,红箭救援队的队员们向志愿者以及社区工作者展示了陆地巡逻车、水上救援冲锋舟、医疗器械等救援设备,并进行了心肺复苏、工作犬搜救等救援演练。

中国红箭救援队是国家民政部门依法批准成立的从事全国性紧急救援服务的专业救援机构,长春分队于2017年1月成立。2016年10月,市政府印发《长春市“河长制”实施方案(试行)》,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河长制”。各级“河长”对管辖水体综合治理与保护工作负总责。鸿城街道聘请“民间河长”的做法,是对社会治理创新的一种探索和尝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