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成立团风学苑 1万多名师生参与

来源:吉网
2017-05-10 13:52:00
分享

5月9日下午,长春大学团风学苑成立大会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颖,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马克,吉林日报社总编辑陈耀辉及长春大学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

长春大学成立团风学苑 1万多名师生参与

长春大学党委书记赵骥民介绍,成立团风学苑是今年学校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既是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之举,也是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实践,对于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性向前推进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对于未来团风学苑的发展建设,赵骥民希望全体会员要深刻认识学苑成立的重要意义,要保持与时俱进、不辱使命的基调和态势,高度自觉地融入到学苑的各项工作活动中,按照学苑《章程》独立自主地、创造性地开展好工作。希望遴选入会的指导教师勤勉敬业,为人师表,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在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的同时,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神圣职责,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希望遴选入会的优秀学生要修身克己,勇于实践,快乐成长,努力成才。在学苑要不断增长才干、经受历练、砥砺成才,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在读书期间能为长春大学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在走向社会时能也成为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的栋梁之才。

长春大学成立团风学苑 1万多名师生参与

据悉,团风学苑之所以延用“团风”二字,是因为学校想继续秉承团风精神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并在实践层面不断为“团风”注入新的内涵。学校将积极探索融党建、思想政治、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融为一体、协同发展的新的工作模式,围绕学校总体部署和发展规划、阶段性工作安排开展活动。团风学苑成立后,主要将依托成长论坛,交流师生思想心得;将打造多学科共享的科研平台,多出创新成果;将深入开展社会调查,为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决策依据;将全力推进倡导师生志愿服务,提升责任意识;成立团风学苑宣讲组织,弘扬社会正气;同时也将联手学校青马工程的学员培育,致力全面育人。同时,积极借鉴省内外高校社团建设和发展的有益经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团风学苑建设优秀的青年社团组织和的优质的思想教育平台,全校1万多名师生都将参与其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