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交警部门严查外卖摩托车驾驶人违法行为

来源:延吉交通之声
2017-05-10 14:10:00
分享

进入夏季以来,不少外卖、跑腿的摩托车上路更加频繁,违法行为十分突出,对此,我市交警部门加大了对这些摩托车的整治力度。这些摩托车驾驶人在市区内随意超速行驶,强行变道,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十分普遍,不但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很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据统计,我市平均每天都会发生1-2起与摩托车有关的道路交通事故。上午10点,在延东桥北侧,一位送外卖的摩托车驾驶人由南向北行驶,交警在检查时发现该驾驶员根本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罚500元。

延吉交警部门严查外卖摩托车驾驶人违法行为

交警介绍,摩托车上路行驶驾驶人要按要求戴安全头盔,一定要在非机动车道上或道路右侧行驶,不要和机动车辆争道抢行,同时摩托车驾驶人应当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并为摩托车办理号牌。

市交警大队直属中队中队长张安来:

“利用巡逻和设点的方式在延吉市的各个路口和容易发生事故的地方治理摩托车,现在摩托车的主要违法行为第一就是没有驾驶证的非常多,法律意识非常淡薄,再一个就是不办牌照的,最普遍的就是不带安全头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