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长安镇“岭南之春”梨花观赏节唯美启幕

作者:胡兆意 来源:吉网
2017-05-10 14:09:00
分享

图们长安镇“岭南之春”梨花观赏节唯美启幕

图们长安镇“岭南之春”梨花观赏节唯美启幕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五月的图们春光烂漫、草长莺飞、梨花飘香。5月9日上午,第四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图们市系列活动之图们市长安镇“岭南之春”梨花观赏节在该镇富岩村唯美开幕。图们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局、市司法局、市科协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活动。

多年来,长安镇以生态引领,旅游支撑为导向,把长远利益与近期设想统一起来,把种植业、养殖业和旅游业紧密结合起来,将农村经济同保护生态环境统筹协调发展。重点搞好以延边黄牛为代表的畜牧养殖,以苹果梨为代表的果蔬种植,以大棚蔬菜为主的绿色蔬菜种植。通过改变原有农业产业种植“小、零、散”的弊端,走规模化、成片化的现代农业集约化发展之路。逐步建立起各村屯的特色产业,形成“一村一品”产业聚集优势,逐步形成长安镇农产品特色品牌,为长安镇“精准扶贫”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2017年,该镇按照省、州、市相关部署,结合农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举办以“推动产业扶贫,共享文化果实”为主题的农民文化节,通过多种文化活动方式,整合文化资源,在全镇范围打造“一村一品”的特色文化品牌。尤其是在去年尝试将文化活动与农村特色文化产业相结合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按照“以文化促产业、以产业带发展、以发展育文化”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了文化活动与特色产业相结合。

图们长安镇“岭南之春”梨花观赏节唯美启幕

该镇自2014年举办首届 “岭南之春”梨花观赏节以来,坚持一届一个新主题,每年一个大变化,使得一年一度梨花盛会年年有新意,效果一年胜似一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周边市民前来观光休闲度假。目前,该镇富岩村正积极与长春人民药业集团谋求合作,共同开发磨盘山老君炉中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