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1051户个体户办理了“两证合一”

来源:吉网
2017-05-10 14:23: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通讯员 张宏伟 “现在办理个体户登记真方便,只要一次性向市场监管部门的办事窗口提交营业执照登记所需材料,就完成了营业执照注册和税务登记,再也不用两个部门来回跑了!”近日,来自图们市凉水镇方舟通讯器材商店的李先生手里拿着刚刚办理好的“两证合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满脸喜色。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方便全市个体工商户,提高登记效率,图们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贯彻执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合一”登记制度,简化了市场准入流程,方便了居民从事个体经营。申请人办理个体营业执照时,只需向市场监管部门的一个窗口提交一套申请材料,就可领取加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与居民身份证号码类似,均为18位。该营业执照具有原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的功能,全市个体工商户将因此受益。

该制度的实施,是落实国家进一步简政放权,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该市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有着重要的意义。到目前,图们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已办理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1051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