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两家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揭牌

来源:新华网
2017-05-10 14:45:03
分享

10日上午,摆渡创新工场和九台大学生创业园举行了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曹宇光出席仪式。

据悉,摆渡创新工场于2014年开始运营,是吉林省第一家新型孵化器、众创空间,使用面积1.16万平方米,设置创投咖啡、创客空间、创业培训、天使投资等全要素服务功能,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的创业服务。现有智能科技、光学、大数据、中草药研发、文创等入驻企业30余家,其中1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正在辅导上市的企业2家。

2013年5月,长春市九台区政府建立了九台大学生创业园,打造智能制造创客工厂和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培训基地等五大“实训+孵化”共享平台。创业园现有创业企业34户,创业企业年产值实现6000万元,上缴税金150万元,完成各类创业培训1700人,高技能人才培训739人,带动大学生就业420人。先后被评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吉林省人社厅就业处处长姜铁民介绍说:“目前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有71家,吉林省有4家,占全国的5.6%。2012年国家批复了辽源的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区;2014年,批复长春科技学园;2016年批复了摆渡创新工场和九台大学生创业园。这些基地的项目主要向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这些领域倾斜,然后以点带面,通过创业带动就业。”

大学生在这些基地创业可以获得哪些优惠呢?针对此问题,姜铁民说:“大学生在基地创业会享受免房租、水电费等政策,另外,基地还会给大学生提供一些设备。大学生可以拎包入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