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厅到辽源市检查集双高速征地拆迁工作

作者:高光大 来源:吉网
2017-05-10 15:18:00
分享

吉网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齐展 5月5日,省交通厅检查组一行到辽源市检查集双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辽源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汇报了集双高速征地拆迁工作情况。

目前,集双高速完成永久征地5383亩,现完成总目标的73%;房屋拆迁238户,完成总目标的99%,为工程顺利施工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但现在是施工建设的黄金时期,征地拆迁的最后难题仍然制约着整个工程的开展。难题就是想以最低的经济成本、最小的经济投入来换取农民的可利用资源,想在国家保护土地政策、保护弱势群体利益、保护农民赖以生存的土地资源的前提下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尽管这是一个矛盾体,但交通部门仍然在整个拆迁工作的大系统中做到正确处理与实施征地拆迁主体,与被拆迁方利益,与国土、林业、铁路、电力电讯、评估公司的关系,并通过积极努力,赢得了省交通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保障、拆迁队伍的专业保障、法律的有力保障、资金的后盾保障和廉洁的自律保障,这使集双高速征地拆迁工作能够快速推进,保证了施工建设的顺利进行。尽管工作中还存在项目建设急迫与土地审批缓慢的不协调、资金需求与资金供给的不协调、作为担当与容错机制的不协调、县(区)和部门征地干事和缺少经费的不协调等问题,但交通部门将努力克服困难,做到讲大局、服务大局。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表示,辽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速公路建设,几条高速公路能在辽源同时开工建设,充分说明辽源前期工作做得好,为工程建设营造了顺畅的施工环境。尤其是交通部门作为征地拆迁具体推进部门,在工作中能够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综合协调到位、措施应用到位、队伍组建到位,促使征地拆迁工作推进速度走在全省前列,征地拆迁经验成为其他地市州的样板儿。今后,还要按照省交通厅要求加大力度推进林业用地组件和三电迁改工作。省高建局将与地方政府密切配合,做好服务,围绕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进行施工组织和施工管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