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旅长”“游短”难题

作者:韩金祥 来源:吉网
2017-05-11 08:51:30
分享

  本报讯(记者韩金祥)今年以来,长白山管委会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动力引擎”,全年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44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5亿元。截至目前,开复工项目31个。计划6月末开复工项目56个,9月初全部开复工。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长白山的旅游发展进入提质增速的快车道。

  2月16日,“2017长白山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信息发布会”举行,会上对总额800亿元的重大项目招商信息予以发布。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以及各路精英齐聚,共同聆听来自长白山的好声音;3月19日,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49公顷的亚洲最大温泉部落在长白山北山门附近破土动工,标志着长白山的温泉资源将以产业化模式,面向社会服务;总投资30亿元、总占地面积330公顷的长白山冰雪部落子项目——池北区和平滑雪场的改扩建项目在东坡拓土,西坡在原有雪道基础上加宽……

  伴随着冰雪产业和温泉产业的投入运营,游客面临的“游短”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总投资10亿元的长白山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总投资4.2亿元的二露线加宽改造工程、总投资1.6亿元的天北线天池西至松江河段,尤其是总投资60亿元的长白山旅游轨道交通示范线等旅游项目的相继动工,将从根本上解决游客来长白山“旅长”的困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