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拓展视野 提炼元素 务实推动旅游业加快发展

作者:黄鹭 来源:吉网
2017-05-11 08:51:30
分享

  本报5月10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旅游业发展有关工作。刘国中强调,服务业发展攻坚战是省委和巴音朝鲁书记作出的重要部署,而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要把其作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大任务,坚定信心,拓展视野,提炼元素,多措并举,务实推动旅游业加快发展。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旅游工作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刘国中指出,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旅游业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新亮点,进一步提升了吉林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刘国中强调,我省具有独特旅游资源优势,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一要坚定信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旅游业的发展成绩和良好势头,把旅游业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服务业发展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作为调整转型、稳定增长的有效抓手,坚定发展信心,强化措施办法,推动旅游业实现新突破。二要务实推进。聚焦吉林特色优势,提升产业规划精细化水平。各项工作要动起来、快起来,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加强高层协调,优化发展环境,提供服务保障,完善推进机制,找准突破口,探索有效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三要拓展视野。谋划旅游业,要有世界眼光,胸怀全国,立足自身,兼收并蓄,搞好策划、规划和建设。四要提炼元素。重点是精挑细选,突出特色,深入分析,打造提升,整合运用。着眼国际国内旅游业格局和定位,系统梳理吉林旅游资源条件,突出冰雪、避暑、民族、文化等特色和东北亚区位优势,挖掘内涵,统筹联动,设计好旅游产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打造体现吉林元素的特色旅游品牌。五要用好网络。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组织专门力量,完善市场营销、运营管理、投诉受理、网上监督功能,提供便捷服务。六要管好行业。重点要制订好行业标准,分门别类实施科学管理,提升专业化水平。加强重点景区管理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搞好综合配套。坚持市场导向,支持骨干企业发展壮大。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实现差异化服务。强化诚信建设,创造旅游良好环境。七要加强宣传。抓住吉林特色和亮点,充分展示吉林魅力,扩大对外影响。新闻媒体要创新宣传方式,营造良好旅游氛围。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注重总结经验,查找工作短板,不断提升旅游工作水平。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副省长李晋修,省政协副主席张伯军,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