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学术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作者:裴雨虹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5-14 08:26:30
分享

5月13日上午,“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学术研讨会在长春举行,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江作了《尊重文本才是对作家最好的尊重》主题发言。

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联、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工程、《文艺争鸣》杂志社承办。

此次研讨会是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贾平凹文学创作的高层学术论坛。贾平凹,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福建省社科院院长南帆,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小说评论》主编李国平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澳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文艺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对“贾平凹与乡土文学”“贾平凹的创作与传统文脉问题”以及“贾平凹创作的叙述伦理学”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专家们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张江与贾平凹、南帆、张清华还就“贾平凹与当下的文学创作”进行了学术对话。

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尤其是文学艺术事业,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持续丰收。贾平凹表示,吉林大地是一片文化内涵丰厚的土壤,孕育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文艺工作者,他们的出现代表了吉林省文艺事业蒸蒸日上的状态。王晓萍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研讨会的举行是吉林文艺界的一大盛事,将对准确把握当代中国文学的创作特征和发展走向提供极具建设性的经验见解和理论支撑。此次研讨会不仅能提升我省文学活动的品质品位,对宣传吉林、提高吉林文学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快我省北方文学高地建设也具有积极的作用。(裴雨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