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大跳水 预计长春15日最低气温7℃

作者:何少梅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5-15 07:34:09
分享

14日,记者从长春市气象台获悉,截至14时许长春市最高气温为12.3℃。虽然这场雨导致部分街路交通拥堵也有些冷,但是这场透雨对缓解或解除长春市春播后旱情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预计15日长春市多云,最低气温7℃。

受高空冷涡和人工增雨共同影响,长春市13日8时许开始普降小到中雨。截至14日8时许,全市加密观测平均降水量为15.7毫米,长春14.7毫米,农安6.1毫米,德惠13.7毫米,九台23.7毫米,榆树23.4毫米,双阳23.3毫米,其中大雨出现41站次,中雨出现109站次。新立城水库上游流域平均降雨量13.1毫米,石头口门水库上游流域平均降雨量为23.8毫米。

据了解,按照市政府“抓住一切天气条件适时开展抗旱增雨作业”的要求,长春市气象台于13日至14日在农安、德惠旱情较重的乡镇开展抗旱火箭人工增雨作业,共计作业14次,出动火箭车8辆,发射火箭弹88枚(农安25枚,德惠63枚)。根据冷涡系统旋转盘踞的特点,长春市辖区均为此次催化作业受益区,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共同作用下,长春市普降小到中雨,局部乡镇出现大雨,截止到14日8时许全市累计增加降水5828.9万立方米,此次增雨作业对缓解或解除长春市春播后旱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16日开始长春市气温明显回升,17日至19日气温较高、风力较大,提醒城乡居民在生产和生活中注意安全用火,做好防风防火准备。长春市区具体预报如下:15日,多云,东北风3级至4级,7℃至18℃。

15日长春市空气质量1级,优。气象条件非常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穿衣指数4级,适宜穿西服、夹克衫、休闲装、长裤、薄型套装、牛仔衫裤。晨练指数4级,不太适宜。感冒指数2级,轻度发生。(何少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