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决胜脱贫攻坚战 共圆鹤乡小康梦”演讲比赛落幕

作者:王星植 来源:吉网
2017-05-15 09:15:00
分享

通榆县“决胜脱贫攻坚战 共圆鹤乡小康梦”演讲比赛落幕

通榆县“决胜脱贫攻坚战 共圆鹤乡小康梦”演讲比赛落幕

近日,由中共通榆县委、通榆县人民政府主办,通榆县直机关党工委、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文广新局、县广播电视台、县扶贫办承办的“决胜脱贫攻坚战 共圆鹤乡小康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向海大酒店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通榆县委副书记、县统战部长王延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沈玲,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于海航,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艳春,县政府副县长戚英喜出席并观看了比赛。县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扶贫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党务干部、部分党员代表、县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创新演讲方式,综合运用音乐、画面、语言、舞台等多种载体。参赛选手通过演示新媒体舞台背景,在声情并茂地演讲的同时多角度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在精准扶贫过程中的精彩瞬间。8位选手和一名精准扶贫受助学生代表依次上场,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县扶贫办的1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来自县纪检委、县妇联、县司法局的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来自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安监局的4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县教育局选送的通榆一中学生代表广大精准扶贫受助学子进行演讲,获得了特别奖。

王延安对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做总结讲话。对于此次演讲比赛,他表示说比赛演讲主题聚焦鲜明演讲内容丰富感人,演讲选手表现真实精彩,演讲活动组织严谨公正。同时,他指出这次演讲比赛活跃了机关氛围,锻炼了机关干部的演讲能力,丰富了机关的文化生活,是对县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体检,是县直机关开展“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从3月28日发布通知到现在,历经一个多月。通榆县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加活动。有的部门组织单位内部进行比赛选拔;有的单位领导对参赛选手、演讲稿件亲自把关,亲自指导。县直机关各举办部门,积极筹备、精心策划、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保证了比赛的圆满成功。从预选赛到决赛,举办部门都组织专家评委采取现场打分、现场亮分的评比形式,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