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严查小作坊食品安全

作者:王星植 来源:吉网
2017-05-15 09:13:00
分享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食品小作坊进行检查,以进一步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秩序,确保现场加工食品安全,让群众放心消费。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熟食、蒸煮、糕点类生产加工小作坊为重点,采取执法检查与宣传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一是对经营者资质及从业人员持有的健康证明进行了细致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过期失效、冒名顶替等问题;二是查看经营者是否对进货检验、添加剂采购及使用、原辅料采购、设备消毒等情况进行及时完整记录;三是严查散装食品卫生情况以及标签标识是否张贴明显、书写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生产加工经营行为及不符合卫生规范要求的小作坊,依法依规立即进行告知、限期整改直至查封取缔。

此外,执法人员还在检查现场向食品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自律经营。在这次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24户(次)、查封不符合卫生规范要求小作坊2户,保障了小作坊食品市场公平竞争、规范有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