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查干湖机场完成首次校飞 预计今年10月底实现通航

作者:高艺上 来源:吉网
2017-05-15 10:19:00
分享

2017年5月,是一个注定载入松原发展史册的日子,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的一架编号为B-3643的白色小型飞机在松原查干湖机场首次校飞成功。

此次飞行校验工作为期三天,其间,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机组人员将在松原查干湖机场进行数十次起降,盘旋,完成对机场跑道、导航设备、助航灯光设施及飞行程序等的校验。

建设的足迹

●2008年松原查干湖机场项目筹建。

●2013年9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正式批复松原查干湖机场项目预可研。

●2014 年9月28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可研报告。

●2015年3月30日项目初步计获得民航东北管理局、吉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

●2015年,项目场内工程的准备工作已先期启动,场内供水水井已完成,国道203线至机场道路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供电工程和大广高速至机场的进场道路已开工建设。

●2015年6月2日,场内项目工程正式开工。松原查干湖机场建设期为两年,计划2016年9月建成,12月底前完成验收并争取通航。

●2016年,航站楼主体结构完工。

●2017年4月25日,部分竣工的民航专业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17年5月12日,进行首次校飞。

历经八年,跑审批、跑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松原查干湖机场建设迎来了首次校飞的成功,拉开了松原市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华丽序幕。

松原查干湖机场位于前郭县蒙古艾里乡查干湖村,距离市区29公里,距离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26公里,占地面积157公里,属于国内支线机场,预计今年10月底可实现通航,到2020年实现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届时,我市将形成铁路、高速公路和航空运输相结合的大交通格局。

松原查干湖机场计划在运营初期开飞4条航线,具体为:松原—北京、松原—大连—上海、松原—烟台—广州和松原—青岛—三亚。远期规划增加4-6条航线,包括松原—郑州—昆明、松原—沈阳—西安、松原—长白山和松原—抚远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