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作者:沙春霞 张颖 来源:吉网
2017-05-15 10:47:00
分享

和龙市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和龙市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的 “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市民政局、消防大队、安监局、科技局、教育局等13个相关单位在和龙市政府门前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现场咨询、设置展板等形式,鼓励和引导市民主动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极大关注。本次活动,全市共发放防灾减灾教育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等10000余份。各镇、街道分别开展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演示、演练,发放防灾知识宣传单及灾难避险手册,有效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当天,民惠街道惠民社区、市消防大队联合和龙一中开展了现场急救技能互动演练活动。现场共有1100余名师生与20余名志愿者参加,消防大队和志愿者对突发事件发生后如何自救互救、心肺复苏术、创伤包扎等多种急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实际操作,让师生们快速掌握了最基本的急救知识。

通过举办“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公众的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