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重拳出击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作者:曹逸群 来源:吉网
2017-05-15 13:40:0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部消防局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坚决打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保攻坚战,省公安消防总队派出由党委常委带队的8个蹲点督察组,下沉总队机关37名干部深入各地开展督察检查,鼓干劲、查隐患、教方法,着力推动各项消防安保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层层传递工作压力。结合夏季消防检查,省公安消防总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和督察调度会制定高峰论坛工作方案,立即下发《全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全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全保卫专项督察方案》,全力推进各项消防安保工作任务。督察组到达各地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公安部、部消防局和省公安厅关于高峰论坛消防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既传递工作压力、明确任务,又统一思想行动、提振士气。各地公安消防部门下沉300余名机关干部,组成67个督察组,由支队党委成员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工作,确保高峰论坛期间火灾形势稳定。

切实加大执法力度。督察组与基层单位实行责任捆绑,与一线官兵同检查、同战斗。按照工作要求,督察组每天至少检查1个执法大队、1个执勤中队,抽查3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检查单位不留隐患、摸排整改确保质量。截止5月13日,在督察组全力推动下,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共检查单位9404家,发现火灾隐患8988处,整改火灾隐患7336处,临时查封111家,责令“三停”20家,罚款84.7万元、行政拘留13人。

帮扶解决实际问题。督察组坚持指导不干扰、帮忙不添乱,了解实情,促进实干,推动实效,有力推进各项消防安保任务落实。结合工作实际,督察组调整督察重点,以临机设定警情、现场实际操作等方式,对76个大中队的警情受理、装备携行、器材应用等情况进行抽查,指导在消防安保工作的存在的不足,在帮扶中提升基层战斗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下发督办单的同时,与基层单位共同研究解决措施,面对面教方法、手把手解难题。

全力做好执勤战备。省公安消防总队第一时间下达了二级战备命令,要求全体官兵全部在岗在位,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外出,停止探亲休假,并下沉机关警力充实一线执勤战备力量,落实各项执勤战斗保障;制定了《执勤战备督导细则》,坚持每天不定时点名制度,通报各地执勤情况和气象预警信息,有针对性的强调执勤要求。同时,各地公安消防部门按照全省消防部队跨区域增援力量编成(编队),开展临机拉动测试和实战演练,将临机拉动、实战演练、业务培训和专项测试有机结合,增强各级指战员对重点单位的熟悉和协同作战能力,有效提升部队战斗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