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公安局四项举措护农保春耕

作者:高光大 来源:吉网
2017-05-15 15:24: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为切实保障全县春耕期间治安稳定,今年4月以来,东丰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切实维护辖区春耕生产稳定。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

4月初,县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相关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深入到各村屯民居、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宣传工作。民警进村入户向村民积极宣传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和防骗常识,以及预防因土地纠纷引发的治安案事件,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各村屯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强化排查打击

春耕期间,组织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警力深入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销售单位,从查资格、查来源、查标识、查档案、查质量等方面入手,对有销售假冒伪劣种子、化肥等坑农害农行为嫌疑的单位进行认真排查,发现涉假线索予以及时打击处理。

三是强化纠纷化解

组织各派出所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建立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联席制度,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对春耕生产、土地确权等季节性、多发性矛盾纠纷,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深入做好疏导化解工作,引导广大村民讲法律、讲政策,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5件。

四是强化巡逻防控

组织各派出所以维护春耕期间农村治安秩序为着力点,采取车巡和步巡等方式,全方位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同时,还组织发动各派出所专、兼职综治协管员组成义务巡逻队参与巡逻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涉农案件的发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