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2017年度“5.15”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张福增 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5-15 15:10:00
分享

5月15日,是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在世纪广场组织开展了“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识骗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经济犯罪活动,维护市经济秩序稳定。

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投诉举报受理台,摆放宣传展板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消费维权知识手册》、《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知识手册》、《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介绍12315消费维权知识,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知识,12365产品质量安全投诉举报知识,保护消费者的安全权,加深广大群众对投诉举报工作流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组织工作人员现场接受市民关于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的投诉、举报和咨询。活动中,工作人员共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500余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及参与打击和预防各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达到了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目的,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经济犯罪侵害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效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