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提高应对灾害的能力

作者:胡兆意 来源:吉网
2017-05-15 15:13:00
分享

图们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提高应对灾害的能力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为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5月12日,图们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在该市友谊街这一繁华路段,利用宣传展板、宣传手册、横幅等方式,围绕“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这一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重点宣传怎样提升社区和农村基层减灾能力,以及应对灾害的自救和互救等相关知识。活动当天,悬挂宣传横幅2条,分发宣传单、宣传手册5000余份。

图们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提高应对灾害的能力

同时,为保障全市各福利机构安全,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检查了三所农村社会福利中心消防器材配备使用情况,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灭火器使用性能的培训。要求相关人员,要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规范各类灾害的应对处置程序。明确厨房、锅炉房、仓库等重要部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确保入住老人住得安全放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