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5-16 07:53:00
分享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5月15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关于需省委研究的重大地方性立法事项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省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全省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既要充分认识到压力和不利因素,更要看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变化,牢牢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坚定不移抓好经济结构调整这个长期任务。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项目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发展环境、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是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华职教社历史贡献的高度肯定,体现了对职教事业的关心重视。吉林省中华职教社成立以来,在我省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很大作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务大局,在推动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中作出积极贡献。要推进职业教育管理体制和办学模式创新,优化配置各类职业教育与培训资源,促进我省职业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要加强与各部门、各领域及海内外交流合作,全面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职教社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为职教社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和有关部门要做好重大地方性立法事项的相关工作,确保今年我省地方立法计划如期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特别是要坚持依法立法、为民立法、科学立法,使立法工作更加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符合人民群众意愿。各级党委要把地方立法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大力支持人大开展地方立法工作,畅通和拓展公众参与地方立法的渠道,进一步形成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科学立法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记者曹梦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