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抢抓农时 泡田整地待插秧

作者:高光大 来源:吉网
2017-05-16 09:19: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永来 朱泽龙 连日来,东丰县抢抓农时,利用晴好天气进行水田泡田整地。在水田种植区,随处可见大小型农用机械作业,到处一片繁忙的景象。

在三合乡胜利村,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机手正在为当地村民进行整地。“这大型整地机就是好!翻地又深又快。”现场村民于平显得很高兴。田地间,一台台大型综合整地机来回穿梭,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而大型农机具的使用,不仅提高了农民整地效率,并且相对以往整地效果更加突出,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今年,为加快水田整地进度,东丰县涉农部门人员早早便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合理安排农用机械,科学用水泡田耙地,并引导合作社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形成规模化作业,在5月15日前完成泡田整地,达到待插秧状态。

目前,全县25万亩水田已完成泡田整地达到50%以上,预计大面积水稻插秧工作在本月15日左右全面展开,25日基本结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