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筹建冰上运动中心 力争年底投入使用

作者:高艺上 来源:吉网
2017-05-16 11:20:00
分享

“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圆满召开,菲律宾总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特别想去东北看一看用冰做的房子。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气候条件,让冰雪成为中国东北的一张王牌名片。

此时,小城松原正在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在冰雪上做文章,借着全民健身的东风,让东北人玩转冰上运动。区别于东北人印象中传统的冰雪娱乐场所,松原市委、市政府筹划建设一个兼具功能性与规模性的冰上运动中心。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目前,松原市冰上运动中心已经办理完成了项目建设全部审批手续;组织完成了地质勘察、施工图设计工作;完成了项目图纸评审、造价咨询、工程报建等工作;落实了项目建设资金。本月26日将公开招标,确定项目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计划6月10日前组织开工建设,力争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松原市冰上运动中心建设地点位于松原市体育馆主体西南方向,建筑设计呈“雪板”流线型,外型突出现代立体感,与体育馆相互协调。建筑长度90.8米,宽60.05米,高度为15.75米,占地面积5452.20平方米,场馆主体设置为一层,局部为三层,建筑面积7786.7平方米。其中:场地面积2655平方米(制冰面积1830平方米);公共设施及附属用房2854平方米;运动员公寓2277.7平方米,总投资4195.75万元(市财政投入1200万元建设资金)。

冰上运动中心建成后,可用于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等冰上运动项目训练和比赛。

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松原城市建设发展的标志性建筑群,为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发展地方经济、改善民生、服务体育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