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待警落实处 浓浓关怀暖警心

作者:张福增 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5-16 14:06:00
分享

从优待警落实处 浓浓关怀暖警心

图为公安民警参加体检 韩彩春 摄

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切实关心、爱护民警,保证民警身心健康,激发民警的工作热情,推进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珲春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公安边防、消防部队官兵、全局辅警、在岗职工及退休人员进行年度体检,全局共1498 人分批次参加。

据不完全统计,2012 年至2017年,全国因公牺牲民警平均年龄43.2 岁。心脑血管疾病、肠胃病、肺病是民警“三大杀手”。新形势下公安民警担负的任务越来越繁重,民警长年奋战在保民安宁的前沿阵地,超负荷工作、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许多民警积劳成疾,身体状况不佳,高血压、糖尿病、颈椎、腰椎等疾病多发,兼之无暇照顾家庭,家属难免有怨言。这种情况如果长期得不到关心和缓解,势必会挫伤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影响整个公安队伍的战斗力。为此,珲春市公安局党组在狠抓公安队伍建设,贯彻从严治警方针的同时,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建立民警定期健康检查制度,每年组织一次民警集中健康体检,及时督促患病民警进行治疗。同时,建设篮球场、排球场、乒羽中心和瑜伽馆,鼓励引导民警增强锻炼,保障民警的身心健康。

为确保此次体检活动有序进行,市公安局本着好事办好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与延吉市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协调联系,详细咨询、商讨民警体检相关项目,合理安排民警的体检时间。此次体检项目包括心、肝、胆、脾、肾、血糖、血脂等内容,确保民警体检做精、做细、做实。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民警全面细致地检查,便于民警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及时做到有病早医、无病早防。对患高血压、心脏病、肠胃病、颈椎腰椎病等慢性病的民警,市局不安排高强度、连续性工作。对患病或长期积劳成疾的民警,督促劝慰其有病治病、先治病后工作。”

集中体检结束后,市公安局将根据体检结果进行汇总、判断,做出综合评价,建立体检档案,及时准确地掌握全体民警的健康状况,并为每名民警的健康状况出具详细的体检报告和健康建议,帮助民警消除顾虑,减轻压力,让民警及时预防、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参加体检的民警表示,通过全面健康体检,对自身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消除了顾虑,减轻了压力,激发了工作积极性。

一直以来,珲春市公安局党组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把对民警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使广大民警切实感受到局党组的关怀与爱护,增强了民警的归属感和职业自豪感,增强了队伍凝聚力,更好地调动了民警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