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叔叔帮我找妈妈

作者:张福增 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5-16 14:03:00
分享

近日,珲春市公安局靖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世纪广场有两个小孩儿找不到家长。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到了5 岁的周天佑和他3岁的妹妹周天琪。

警察叔叔帮我找妈妈

民警将两个孩子抱回派出所,给孩子买来吃的,还特意给他俩找了一位警察阿姨,通过沟通,得知孩子的母亲叫李某娜、父亲周某伟。孩子哭着对民警说:“我们要找妈妈,警察叔叔帮我找妈妈。”

警察叔叔帮我找妈妈

看着两个孩子哭红的双眼,民警立即通过实有人口信息查询其父母的信息,却没有查到。随后,民警又通过摄像头监控查找。监控录像显示,小天佑和小天琪最早出现在世纪广场的时间是6 时27 分,当时两个孩子的身边已经没有父母了。民警只好倒查孩子的行走路线,最后在东市场附近某住宅楼看到了两个孩子的身影。

没有人口登记,就只能挨家挨户地查找,在该住宅楼,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一户小区居民提供,半小时前听到外面有个女人在喊叫,好像是在找人。得此信息,民警决定在该住宅楼外蹲守。果然,十多分钟后,一位女士焦急地从外面走进小区,民警急忙上前询问,最终确定该女士即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李某娜。

在靖和派出所内,当李某娜见到小天佑和小天琪时,激动地向民警连声道谢,并讲述了孩子走失的经过。

李某娜与周某伟都是外地人,暂住在珲春,两个人的工作也比较特殊,李某娜上夜班,早晨5时才能到家,而孩子们的爸爸周某伟则经常要早晨5 时上班。这天,孩子爸爸等妈妈下班后就上班去了,李某娜就带着两个孩子下楼买早点,由于上了一夜的班,李某娜感觉疲惫,看到两个孩子正在吃饭,她就在早餐店的椅子上睡了一会儿,等李某娜睁开眼睛,两个调皮的小家伙儿已经不见了……

孩子走失,大多数是因为父母粗心大意造成。对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正在带孩子的爸爸妈妈或长辈,一旦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以免耽误时间增大寻找难度。大人对于儿童一定要格外照顾好,尽量不要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家长最好能在他们身上显著的位置粘贴一个家庭住址或者电话标示,或是放有此类信息卡片在口袋里,以便好心人能和民警及时联系上家人,但注意别把孩子的信息写在外面。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教孩子记住自己的手机号码或者是家庭住址。或者是一旦找不到爸爸妈妈时,该向什么人求助,例如警察叔叔、解放军叔叔、穿制服的保安叔叔等。在紧急情况下,除非是相互了解的人,否则千万不要将孩子交给他人照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