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召开2017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作者:张植塽 来源:吉网
2017-05-16 14:00: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张植塽 近日,长白山管委会召开2017年第六次常务会议。长白山管委会主任王子联主持会议。管委会领导周波、霍建军、王鹏飞、李一杨、张广辉、祖德文,管委会秘书长岩一兵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区公用事业建设的意见》和《长白山管委会与中国铁塔吉林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听取了池北区关于天然气应用项目联合调研与考察情况,安监局年初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研究讨论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长白山管委会河长机制工作实施方案》,及《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处理预案》《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等相关配套制度;研究申办世界高山自由滑雪巡回赛(FWT)和池南区拟承办“第三届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的相关事宜。

管委会相关局办,三个区,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对上述议题就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子联在会上表示,公用事业建设要坚持政府监管,规划先行,科学管理。互联网、信息化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长白山应借中国铁塔的支持进一步整合信息化建设市场,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全力推动长白山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天然气应用是我区亟待解决的问题,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推进落实,选择优质的天然气服务公司,明确实施范围、服务标准、特许经营运营年限,保障天然气的使用安全。启动专家团队开展调研,举办对长白山旅游事业具有积极意义的文体活动,让所承办的活动真正促进长白山旅游文化蓬勃发展。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王子联要求,安监部门必须明确责任,严格落实责任,提高隐患判定标准,做好隐患排除工作;进一步加强旅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食品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的整治力度;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确保旅游高峰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等一系列对生态环境、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的相关规定是很有必要的”,王子联在会上表示。他强调,长白山旅游的开发利用要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要加强保护能力的建设,实施生态修复,加大长白山生态保护力度,为长白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