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战备级大数据灾备中心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14:30:50
分享

吉林省战备级大数据灾备中心启动

(发布会现场)

5月16日,“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暨吉林省战备级大数据灾备中心启动仪式在吉林省长春科技大市场圆满举行。

吉林省战备级大数据灾备中心的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是吉林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军民融合发展“十三五”规划,深入践行省委省政府“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精神的一项重大实践成果。

吉林省战备级大数据灾备中心实现了合作模式创新、建设模式创新、安全模式创新、多赢模式创新。从人防建设和经济发展的角度,更实现了战争防护要素与重要经济目标的有机结合,拓展了人防防护工程使用功能,创新了重要目标防护的安全模式。

吉林省战备级大数据灾备中心,是全国第一个利用人防工程建设的战备级大数据灾备中心,由吉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长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和吉林省格润物联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中心数据存储能力达到300PB,于2017年4月建成并投入运营,可向全国提供战备级大数据灾备服务。

吉林省战备级大数据灾备中心的建成,为吉林省、全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模式与军民融合战略发展模式提供了实践样板,开创了“西南有贵州,东北有吉林”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新局面,奠定了吉林省在全国大数据产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新闻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吉林省格润物联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联通云数据公司、中交信通、国科量子、世纪互联、长光卫星、高升控股、途隆科技等多家合作伙伴的签约仪式。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