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成龙:图们做好四件事 力推“两学一做”再上新台阶

作者:胡兆意 来源:吉网
2017-05-16 14:34:00
分享

尹成龙:图们做好四件事 力推“两学一做”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5月12日,图们市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们市委书记尹成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图们市委常委李京柱主持会议。

会上,图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朴哲万传达中央和省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图们市教育局等4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对本部门、本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特色经验做法进行交流。

尹成龙在讲话时说,2016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在“学”中接受教育、更新观念,一些思想上、工作上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以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活动为“做”的有效载体,亮明身份、开展服务,特别是在去年防台抗洪救灾的危急时刻,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学习成效得到最直接检验。这些好做法好成效需要认真总结,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加以运用。

他强调,推进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聚焦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推进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州会议精神以及图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基础上,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化学做内涵,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在“学”上深化拓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做”上聚力用劲,做干事创业的“实干家”,在“改”上精准发力,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三是把握关键节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多下功夫。四是强化组织保障,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分类指导,严格督查考评,营造浓厚氛围,稳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他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州工作座谈会及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位置,认真谋划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抓紧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要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各级党组织的责任真正落实落地。组织部门要持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以精准的指导、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任务的精准实施,全面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该市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市直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中省州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