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梨树河“吐出”垃圾1500立方米

作者:赵强 来源:辽源日报
2017-05-16 14:54:00
分享

大梨树河“吐出”垃圾1500立方米

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在清理梨树河桥和连心桥之间河道垃圾。 记者 王彦雨 摄

辽源日报讯 记者 赵强 为认真落实“河长制”有关要求,营造干净整洁的河道环境,切实保护河道水生态环境,结合全市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总体部署,5月10日,市水利局积极组织河道相关人员,对梨树河桥至连心桥地段河道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河道两岸、桥下无生活垃圾,水面无漂浮物。

当日下午,记者在垃圾清理现场看到,大型挖掘机在持续作业,多辆自卸车来往装运河道垃圾。由市水利局河道维护处组成10余人的垃圾清理队,他们拿上铁锹、铁钩等清扫工具,有的捡拾塑料垃圾,有的清除淤泥,并对河道沿线的岸堤、绿化带等进行垃圾大扫除,消除治理“盲点”,清除卫生“死角”。

看见市水利局的工作人员清理河道垃圾,附近的居民也纷纷拍手称赞。“河岸环境变好了,生活环境也就好了,我这心里真的挺高兴。”向阳社区2委16组居民邵春安高兴地说,爱护环境是大家的事儿,现在大家也都懂得爱护环境了。市环卫处最近还在他们这片区域配备了4个新型垃圾箱,附近的居民也不乱扔垃圾了,还能主动捡起地上的垃圾扔到垃圾桶里,环境也越来越好了。

据了解,目前,每天有3台大型挖掘机、4辆自卸车及10余名工作人员在河道上作业,每天可清理各类垃圾漂浮物500立方米,预计3天即可将沿线2公里的河道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希望通过这次河岸环境集中清理,不仅使沿河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改善,也给当地居民传递了‘环境卫生靠大家’这一理念,提高了居民自觉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改善生态环境的意识。”市水利局河道维护处负责人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