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师大辽源分院举行初等教育和学前教育考试

作者:于芯 来源:辽源日报
2017-05-16 14:59:00
分享

辽源日报讯 记者 于芯 近日,吉林师范大学辽源分院体育馆内,音乐、朗读的加试现场已排起了长队,前来报考的377名初中考生使出全力展示才艺,通过了初等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面加试考试,为成为一名幼教教师迈出“第一步”。

当日8时30分,面加试开始。考生们有的手握书籍深情的朗诵诗句,有的在考官的伴奏下试音,还有的拿出“看家本领”高唱一曲,现场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面加试分面试和音乐加试两场。面试包括基本面试和朗读对话,音乐加试包括听音模唱、节奏模仿和歌曲演唱。考官们以百分制的形式,对考生们的语言能力和音乐能力进行评定,确保了考生成绩的公平公正。家长孙双双高兴地说:“吉林师范大学辽源分院是全市幼教教育的摇篮,为我们的孩子搭建了一个幼儿教师职业发展的平台,既拓展了孩子的兴趣爱好,又展示了孩子的才艺特长,促进他们在幼教事业方面的发展,进入这所学校学习是明智的选择。”

为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师资培养,不断提高专业幼教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吉林师范大学辽源分院始终坚持为辽源教育事业发展培养合格师资的办学宗旨,坚持内涵发展,狠抓办学质量,将课堂教学与国家分布的小学、幼儿教师职业标准紧密对接,与未来岗位需求紧密对接,与学生实际紧密对接,为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2014年,幼教专业成立以来,已培养幼教毕业生686人,其中,186人考入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北华大学等省内知名本科院校深造;20余人通过教育招聘考试、特岗考试成为在职教师;413人实现应聘就业和自主创业。2016年,13级初专学前教育专业的97名同学实现了带薪顶岗实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