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蛋”带来的不一定是惊喜

作者:沙春霞 来源:吉网
2017-05-16 15:31:00
分享

5月11日,延边检验检疫局延吉机场办事处旅检工作人员在通过X光机查验由韩国首尔至延吉OZ351次航班的旅客行李时,发现一个纸箱中有疑似蛋类物品,经开箱查验,发现8枚烤鸡蛋和用礼盒包装的30枚“金蛋”。烤鸡蛋属于蛋及其制品,未经审批是禁止通过携带、邮寄方式进境的,这一点毫无疑问。但这一礼盒“金蛋”是何物,延吉机场办工作人员首次现场截获此物品。携带该物品的旅客为韩国籍,经向旅客询问,他开始谎称“金蛋”是作为礼物赠送给亲友的,不是吃的,只是为了观赏。工作人员面对这些外形美观精致的“金蛋”产生了质疑,立即对其进行了进一步查验。当工作人员打开蛋壳后,惊奇的发现原来这就是可食用的烤鸡蛋,只是外壳涂上了一层金粉。工作人员再次询问旅客,他才承认这只是普通的韩国烤鸡蛋,涂上金粉用于美观,做成礼盒形式方便赠送他人。工作人员对该名旅客开始时瞒报的行为进行了批评、警告,对该批次物品截留后作出销毁处理。

“金蛋”带来的不一定是惊喜,也可能是损失和麻烦,甚至是疫病和疫情。检验检疫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在出入境前先了解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相关法律法规,为了自己和他人不要携带违禁物品通关入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