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河南街道举行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作者:王雪 来源:吉网
2017-05-16 15:15:00
分享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鼓励和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16日,珲春市河南街道办事处举行“践行‘两学一做’,我在行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

珲春市河南街道举行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仪式前,居安社区的腰鼓队带来了精彩的腰鼓表演,庆祝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河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崔巍为9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居安社区书记刘艳春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向广大居民表明决心,将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珲春市河南街道举行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河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崔巍指出,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是河南街党员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里程碑,是志愿服务工作的新起点,也是践行“两学一做”坚持“学”与“学”相结合的有效载体。崔巍强调,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促使社区党员成为社会公共精神的倡导者,加强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需要,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投身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扎实开展各类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总结活动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提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社会化水平,引导从事各类工作的党员进入志愿者队伍,对比较优秀的同志可以引导成为职业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者,推动职业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大宣传,营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挖掘、总结志愿者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加大对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党员带头、人人参与志愿活动的浓厚氛围。

珲春市河南街道举行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仪式结束后,河南街道办与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现场义卖和公益理发活动,义卖所得收入将全部用来帮助辖区内贫困家庭。

珲春市河南街道举行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河南街道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依托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及设六个社区党员志愿服务站,突出党员志愿者参与,达到服务对象领覆盖,逐步做到党员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常态化,努力实现“党旗因服务更加鲜红,城市因服务更加美丽,群众因服务更加幸福,党员因服务更加可亲”的目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