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子林业局更新造林全面铺开

来源:长白山日报
2017-05-16 15:34:00
分享

三岔子林业局更新造林全面铺开

图为该局景山苗圃进行育苗生产。

长白山日报讯 王飞雁 王东广 吴鸣 三岔子林业局改变以往营林生产用工方式,除个别工序外,全部由本局职工承担。今年春季更新造林工作于日前全面铺开。

该局坚持把森林经营放在突出的位置,今年全局春季更新造林任务是4092公顷,是林业局停伐后任务量最大的一年,同时增加了1149立方米的抚育出材任务。为了增加本局职工收入,该局规定,除特殊行业外,杜绝外委用工,凡是本局职工及所属单位能够独立完成的各项生产、建设项目,一律不准雇佣外委,以此避免资金外流,为职工创收增收。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好今年的造林任务,该局营林生产处做好造林前准备工作,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并组织召开营林生产工作会议,采取严格的管理办法,严控造林质量。严把苗木质量关,上山造林苗木质量合格率要达到98%,数量准确率不低于98%,加强对起苗、打包、运输、假植等各个环节中的管理工作,保证造林作业质量。认真抓好整地和植苗工作,植苗时必须用苗木桶,桶内装好泥浆,植一株取一株,提高造林成活率。加大造林后的管护力度,巩固更新造林成果。严格按照“三分造、七分管”的要求加强后续质量管理,禁止在造林地内放牧等。加强造林工作信息反馈,从造林整地工作开始到结束,各单位进行每日报点制度,将每天的工作情况和进度及时报到专用QQ群和邮箱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