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

来源:长白山日报
2017-05-16 15:48:00
分享

长白山日报讯 孙伟民 抚松镇以“发展经济惠民生”为宗旨,通过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带动农民脱贫,村级集体经济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该镇坚持“以特色发展实现富民强村、以实力增强实现服务民生”的总体思路,灵活运用“资产、资金、资源”三大要素,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拉动,表彰激励等措施,有效激地发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潜在活力,全镇规模型集体经济项目达到26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超10万元,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270万元。坚持集体发展群众先受益的原则,投入180余万元用于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脱贫。

今年,该镇将继续扶持各村党组织,广开渠道,盘活资源,通过养殖业组团经营、种植业品牌化经营、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互联网+”多元化经营等模式,探索符合村情的新思路、新方法,全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