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提高群众自救能力

作者:张庆飞 来源:长白山日报
2017-05-16 15:25:00
分享

白山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提高群众自救能力

图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防灾减灾,提高自救能力知识。

5月12日是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当天,市防灾减灾委员会组织在全市范围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活动,进一步向全社会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与自救能力。

活动中,各地、各有关部门围绕“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活动主题,以社区为基础、基层为关键,建立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以城乡社区、学校、机关、厂矿企业等为平台,结合地域和行业特点,不断丰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内容。组织社区居民、学校、厂矿企业职工等参与预案演练,熟悉应急避难场所、疏散路径、灾害预警信号和程序等,提高公众的参与意识和应急能力。同时通过向市区手机用户发送防震减灾公益短信,进一步拓宽宣传的覆盖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