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靖宇县捐赠图书

作者:张庆飞 来源:长白山日报
2017-05-16 15:17:00
分享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张庆飞 5月15日下午,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在靖宇县举行“光华公益书海工程”捐赠仪式,向杨靖宇小学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图书。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共青团吉林省委书记程龙,市委副书记王德胜,市委常委、副市长石新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靖宇县委书记毕增祥出席捐赠仪式。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是共青团中央直属的5A级全国性公募基金会。10多年来,累计募集图书28亿码洋,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万多家受助单位累计捐赠图书超过22亿码洋,有力地支持了基层各类学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和青年之家的建设。这次“书海工程”捐助活动,不仅可以帮助靖宇县的孩子们提高课外阅读量,还可以帮助他们开阔视野,积聚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寄托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本次捐赠的是书籍,放飞的必将是一颗颗有梦的心灵,因为一本书就像一艘船,会带领孩子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充分利用这些图书,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感受到书籍的魅力,在书海中尽情遨游,从而做一个博学的人。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将与白山市、靖宇县建立更加紧密联系,利用光华讲座及基金项目资源优势和公益平台,为靖宇县社会事业发展和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傅振邦一行走进杨靖宇小学学生课堂,参加了学校开展的“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日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