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实现共赢

作者:何琳娣 王超 来源:吉网
2017-05-17 10:02:58
分享

  本报5月16日讯(记者何琳娣 王超)5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组织的“侨商精英走进吉林侨梦苑”考察团来到我省,分赴长春市、通化市两地对新区建设、项目建设等进行参观考察,切身感受美丽吉林建设成就,寻找投资商机。

  在长春市,考察团一行重点参观考察了长春新区“侨梦苑”,长春新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侨梦苑”的建设情况、创新创业环境及招商引资项目。随即,深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太阳鸟再生医学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参加在长春市举办的产业项目推介会。在通化市,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人员介绍通化市情以及柳河县、罗通山镇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后,进行了“侨之缘”爱心基金捐赠仪式,考察团一行向柳河县罗通山镇自立村捐赠55万元。

  据了解,“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办为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服务国家大局和地方发展搭建的新型侨商高端产业和人才聚集区,是侨胞回国(来华)创业的示范区、孵化器,是侨务部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侨胞回国(来华)创新创业、促进侨胞事业发展、开展“万侨创新行动”的重要平台。

  2016年9月,长春新区“侨梦苑”揭牌,成为东北地区首个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此次,由海内外知名侨商及专业人士组成的“侨商精英走进吉林侨梦苑”考察团总计24人,支持“侨梦苑”建设是考察团一行的重要目的。“‘侨梦苑’能够帮助很多华侨华人实现人生梦想,它能够快速地把各地发展经济的需求、项目,与海外的资金、人才进行联动。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新形势下,对于海外华侨华人来说,在促进合作方面应该是个巨大动力。”考察团团长、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屠海鸣表示。其他团员也纷纷表示,吉林省是一片充满活力和潜力的热土,今后将为吉林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与吉林携手共进、实现双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