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首家民营银行——吉林亿联银行开业

作者:杨晓艳 来源:吉网
2017-05-17 10:02:58
分享

  本报5月16日讯(记者杨晓艳)今天,吉林亿联银行在长春正式开业,这是东北首家获批筹建、首家开业的民营银行。主发起人为中发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吉林三快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市市长刘长龙出席开业仪式。

  吉林亿联银行定位为“以科技为驱动力、发展普惠金融为宗旨”的智能网络银行,业务模式为“微存易贷”,一方面为个人消费者提供微存服务,另一方面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商家提供易贷金融支持。该行将以全程在线为主,走“轻资产、重价值发展”的新型发展路径,未来将立足东北,辐射全国。重点拓展个人消费客户、生活服务类商家,为用户提供财富管理、资金管理等高增值服务。

  据了解,中发金控是一家以“大金融、大健康、文化旅游”三大业务板块为主,投资控股企业总资产超千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三快科技隶属于中国服务业互联网平台美团点评,是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

  吉林亿联银行董事长戴皓表示,吉林亿联银行将积极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去”,为培育良好的融资环境、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作出贡献,为振兴东北经济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仪式现场,省金融办与吉林亿联银行签署了《金融扶贫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吉林亿联银行将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等方面向我省贫困地区倾斜,提高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水平。

  据悉,截至目前,中国银监会共批准筹建17家民营银行,民营银行发展已步入了改革发展机遇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