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北区森林防指为双目峰火灾扑救提供物资保障

来源:吉网
2017-05-24 13:41:00
分享

5月19日12点12分,池北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收到来自长白山管委会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得知双目峰保护站发现了烟点。池北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立即上报了主管领导,并及时与长白山管委会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取得了联系,接到 “做好准备,随时待命”的指令。

池北区森林防指为双目峰火灾扑救提供物资保障

17点54分,池北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又接到长白山管委会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蒋鹏主任的电话通知,要求池北区立即组织50—60人前往火场运送给养任务。18点20分,池北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在总指挥陈刚区长的亲自调度下,由副总指挥邹成志(纪委书记)、副总指挥陈硕(副调研员)亲自带队116名应急救援人员、7台运输车辆赶赴双目峰保护站的火场。副总指挥陈硕亲自带领队伍克服了天黑、路滑、涉水等种种困难,不言伤痛、奋力前行近4公里,为火灾现场送去了救灾物资,切实保障了救灾物资及生活用品的供给。

池北区森林防指为双目峰火灾扑救提供物资保障

5月20日早5点37分,池北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再次接到长白山管委会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蒋鹏主任的电话通知,要求池北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立即组织40—50人再次前往火场运送给养的任务。池北区森防指总指挥陈刚区长通知各成员单位组成了97名物资保供人员再次赶赴火场,为火灾现场的扑救人员提供了各种物资保障。

池北区森林防指为双目峰火灾扑救提供物资保障

此次灭火作战,池北区森林防火指挥部高度重视,亲自指挥参与。在全体森林防火应急救援人员的运送物资保障下,救火官兵勇猛顽强、不畏艰险、奋勇作战,克服了高温大风、山高林密等诸多不利因素,连续奋战22小时,扑打火线1800余米,清理火点40余处,圆满完成双目峰森林火灾的扑火任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