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消防开展地震救援临机拉动实战演练

作者:李忠鑫 来源:吉网
2017-05-24 16:22:00
分享

四平消防开展地震救援临机拉动实战演练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为检验地震轻型救援队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提高部队应对地震灾害救援的综合实战能力,5月23日,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地震轻型救援队应急救援临机拉动实战演练,由特勤中队、北二经街中队、战勤保障大队以及支队机关组成的37名地震轻型救援队队员参加演练,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长刘国参加此次演练并担任演练总指挥。

此次演练灾情假定为5月23日14时,四平市发生6.5级地震,震区大量房屋倒塌,道路、桥梁损毁,水、电、气、通讯中断,数百群众被砸伤、掩埋,数万群众需转移安置。接到报警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队地震救援队快速赶赴灾区进行集结,到达集结位置后,对人员装备进行点验。按照要求,支队参战人员携带个人器材及各类救援器材装备徒步行走,抵达作业区,应用生命探测仪、红外热线仪及其它搜救器材装备展开搜索救援行动,在确定埋压人员位置后利用牵引支撑、吊顶及顶撑破拆进行救援,并标注受伤部位,急救人员到场后开始现场紧急护理。15点30分,随着最后1名被困人员被救出,前方指挥部指示,组织撤离,救援演练正式结束。在拉动演练中,现场指挥部按照从严从难的要求设置了力量集结、装备携行、装备点验、无线通信、倒塌建筑、人员搜救、破拆撑顶等演练科目,重点检验了轻型地震应急救援队快速响应、力量集结、携装行进、灾害现场自我保障、灾害事故现场装备应用和搜索救救援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刘国对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队轻型地震救援队全体官兵在此次地震应急救援随机拉动演练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拉动演练是在没有预先通知的情况下拉动的,从集结时间、人员数量以及器材准备等情况来看,体现出轻型地震救援队准备充分,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此次拉动演练达到了演练目的。全体指战员要对当前的火灾形势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紧迫意识,居安思危,扎实做好夏季执勤战备工作,加大夏季执勤训练力度,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全市灭火及应急救援工作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