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救助送温暖 弘扬社会正能量

作者:刘瑞霏 来源:延边新闻网
2017-05-24 15:38:00
分享

慈善救助送温暖 弘扬社会正能量

孙阳/图

5月23日下午,延吉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勇救溺水儿童的许成日,对他不惧危险、勇于施救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赞赏,并送上了3000元慈善救助金。

4月23日9时,延吉市民许成日外出办事,途经延吉市布尔哈通河惠民桥附近时,突然发现不远处河水中有一名男孩正在拼命挣扎。他不顾危险,迅速跳入水中营救孩子。在施救过程中,许成日呛水昏迷并沉入河中,幸得路边一位好心人营救。随后,许成日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大家都为许成日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

当日,延吉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来到许成日所在单位,对他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赞赏,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恢复情况,并送上3000元慈善救助金。“当时看到有人落水后,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赶快救人,其他根本就没有多想。”许成日表示,今后再遇到类似事件,他依然会这么做。

延吉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救助不仅向见义勇为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营造了崇尚见义勇为行为的社会风尚,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美好延吉汇聚正能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