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杯”第五届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 选拔赛在长春成功举行

作者:艾灵 来源:吉网
2017-05-24 18:03:00
分享

5月24日,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长春联合举办“追梦杯”第五届吉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选拔赛。

经过一天的彩排演练,各代表队以饱满的状态投入比赛活动当中。四平盲童学校组织了盲人舞蹈《你是我的眼》,作为全省唯一的盲人舞蹈,音乐震撼,节目感人,充分展示了盲人朋友的艺术风采。延边州选送的轮椅舞蹈《路》投入了较大精力进行排练,邀请群众艺术馆的专业老师进行精心编排,通过肢残人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展示了对实现梦想的执着与渴望。白山市残疾人歌手王凯常年在北京参加残疾人乐团的专业演出,这次家乡举办残疾人汇演,他非常积极,代表家乡白山表演节目,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长春市盲人歌手王聪演唱的《贵妃醉酒》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也感染了残疾人演员。长春大学特教学院的聋人舞蹈《大山支教》内涵深刻,演员专业,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本次汇演经过各地初选,评委复评,在全省近百个舞蹈、器乐、声乐作品中,确定27个节目参加在长春举办的选拔赛。经过各代表队的激烈角逐,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在现场监委会的监督下,最终评选出三类作品一等奖共7件,二等奖作品共10件,三等奖作品共10件。

选拔赛结束后,主办单位举行了的颁奖仪式。

据悉,省二残运会暨艺术汇演导演组全程参与了节目挑选工作,主办单位还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