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家长若对孩子的派位结果不满意该咋办?

作者:李秋实 来源:吉网
2017-05-25 07:02:30
分享

5月3日开始,2017年长春市中小学网上报名工作便已开始,如今各城区、开发区已经进入了验证“两个一致”阶段。等到审核通过,5月31日便可以领取通知书了。不过有部分家长对自己孩子派位的结果并不满意,大家想知道还有没有可以调整的可能。记者通过长春市教育部门了解到,往年都有“二派”的机会,不过必须在自己的区域内不能跨区,同时同区的名校还得有空余学位。

家长若想参加“二派”得先满足俩条件

“我家在二道区,儿子今年上学,可分派的学校不是很理想,我想知道还有没有可能再次派选。”近日,随着长春市中小学网上报名工作的结束,长春市各城区、开发区也开启了审核验证工作。不过部分家长对孩子派位的结果有些不满意,所以想知道还能不能调整,同时“二派”这个词也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中。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长春市去年优质公办小学空余学位电脑派位数不少,其中师大二附小就派50个学位。而长春市2016年优质公办初中空余学位电脑派位数也不少。所以说,“二派”也就是参加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报名,但是前提需要满足两个必要条件:一是已经在网上正确报名,二是已获得《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在此前提下,按照自愿的原则,可报名参加户口所在区域的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同区内名校得有空余学位还不能跨区报名

不少家长表示,如果满足了上面的两个必要条件,那是不是就可以参与“二派”了呢?长春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的录取原则是“自愿报名、电脑派位、随机录取”,派位的范围是区域内,即户口在哪个区,只能报名参加该区内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的电脑派位,不能跨区报名或跨区派位。同时每名完成中小学网上报名的适龄儿童、少年网上报名时只能在户口所在区内选择一所有空余学位的公办优质学校报名。

“目前还没有接到具体关于‘二派’的信息。如果一旦开启,那么家长可以选择户口所在区内有空余学位的优质公办学校,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完成网上报名。”工作人员说。

孩子若被民办学校录取后不能报名

广大家长要注意,已经在民办学校报名并交费的就不能参加

今年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的网上派位了。同时,如果在公办学校没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那也可以报名民办学校。

有家长提出疑问,如果在网上报名参加“二派”了,但是又没“派”上,那么孩子会不会没有学上了。根据相关的规定和要求,如果孩子没有获得优质公办空余学位的派位,那么将会回到学区学校即第一次给您派位的学校上学。

“二派”的流程共分六步请记好

据悉,根据往年的惯例,“二派”需要按照长春市教育局安排,优质公办学校的空余学位,继续由各城区、开发区统筹推动,面向区域或大学区适龄儿童少年进行电脑派位。

第一步:确认数额

6月7日前,对辖区内优质公办学校的办学规模、招生计划、招生情况进行审核,确认2017年辖区内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数额。

第二步:公布信息

6月8日,通过有关媒体公布辖区内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数额、网上报名时间及报名办法、派位时间及网上查询办法。

第三步:网上报名

6月13日8:00-15日17:00,按照自愿原则,已于5月3日-15日完成报名并被录入报名信息数据库、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的适龄儿童少年,登录“长春教育网”,点击“长春市2017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系统”,在辖区内选择一所学校(只能选择一所)完成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的网上报名。已经被民办初中以电脑派位方式招收录取的学生,不得再报名参加优质公办初中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第四步:汇总数据

6月16日-19日,下载“长春市2017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系统”中的报名数据信息,形成派位数据库。

第五步:电脑派位

6月20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组织本区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工作。电脑派位时邀请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人员、社会监督员及家长代表现场监督,并请公证处公证。电脑派位过程要全程录像并存档。

第六步:公布结果

6月20日-21日,电脑派位结束后,开通网上查询系统。学生登录“长春教育网”,点击“长春市2017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查询系统”,输入身份证号及姓名进行查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