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工商开展校园周边消费市场专项治理

作者:高光大 来源:吉网
2017-05-25 08:58:00
分享

吉网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日前,辽源市工商局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消费市场专项治理活动。

一是加强监管执法,加大对校园周边消费侵权行为的治理力度。加强经营主体资格排查,对存在的无照经营问题依法予以取缔。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强化商品质量抽检,依据抽检结果及时组织下架退市问题商品,依法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行为。

二是加强教育引导,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知识宣传活动。加强与媒体协作开展消费知识宣传,突出重要消费节点开展教育引导,围绕重点经营主体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三是加强工作协作,合力推动校园周边消费环境的改善。加强执法协作,多点发力解决中小学校园周边消费侵权突出问题。加强执法信息互动,对发现的案件线索超出职责权限的,要及时向有关行政执法部门移交,防止监管执法出现“空档”。加强宣传教育联动,通过联合各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共同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合力加强中小学生消费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