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按时完成全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作者:赵雪 24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25 09:03: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赵雪 24日,我市召开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有关精神和要求,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按时完成全市车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我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将以坚持公务用车社会化、市场化为方向,以实现公务出行便捷合理、交通费用节约可控、车辆管理规范透明、监管问责科学有效的管理模式为目标,转变传统的公务用车运行管理方式,合理有效配置公务用车资源,创新公务交通分类提供方式,推进廉洁型机关和节约型社会建设。在改革中将坚持制度创新、保障公务出行,坚持统筹兼顾、注重政策配套,坚持统一部署、分类分步推进的原则,改革公务用车实物供给方式,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普通公务出行方式由公务人员自行选择,实行社会化提供并适度补贴交通费用,从严配备定向化保障的公务用车。

王路强调,车改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涉及车辆封存处置、车改补贴发放、司勤人员安置、专业车辆保障、平台建设管理等多项任务。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集中精力,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关于车改的决策部署,按照省里的具体安排,迅速坚决地推进车改工作,确保按期改成、改好、改出成效;要按照省里统一要求和《长春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部署,周密组织、统筹推进,确保车改各项政策措施有序推进、落实到位;要全力以赴做好车辆封存,择优留用机要通信与应急公务用车,按要求比例缩减执法执勤车辆,及时做好补贴发放,确保圆满完成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任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