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广播电视台荣获全国“2016年度科普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高光大 来源:吉网
2017-05-25 08:54:00
分享

吉网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对在2016年科普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辽源广播电视台被授予“2016年度科普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辽源广播电视台始终致力于科普宣传,通过荧屏、声屏把科普知识传播给市民。2016年2月,与市科技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设了特别节目《科普辽源》,每月制作两期,时长15分钟,在新闻综合频道和公共频道同时播出,每期复播10次,根据不同的时季和社会动态安排不同的播出内容,发挥电视媒体优势,使科普节目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同时,针对突发事件和特殊活动日,还精心安排有针对性的采访,为科技普及作出积极贡献。截止到目前,《科普辽源》共播出30期,在全市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和重视科普、支持科普、依靠科普、发展科普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的科学素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