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26日~30日 中考考生填报志愿

作者:张佳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25 09:05: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佳 26日~30日,我市中考考生填报志愿。24日,市教育局特别提醒,考生填报的志愿为录取的重要依据,考生填报志愿前一定要认真阅读《2017年长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指南》,了解相关政策和信息。

“考生填报志愿要登录‘长春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czsb.com),点击页面右侧 ‘中考报名、填报志愿’按钮,进入考生填报系统。填写报名序号、密码(初始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验证码后,点击‘登录’按钮,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填写完毕后,考生要点击保存按钮,保存志愿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填报志愿结束。

需要强调的是,考生一定要清楚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收费标准,一定要清楚录取的基本原则。录取时依据考生所填报的志愿顺序、考生分数、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择优录取,考生不要随意填报,要慎重考虑填报志愿的顺序。

此外,考生要时刻关注网上征集志愿的时间及要求。征集志愿分统招征集志愿和自费征集志愿。市招生办通过网络公布征集计划、征集志愿学校控制线,同时公布未录取考生一分段。

第一批次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3日,第二批次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5日,第三批次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7日。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依据征集志愿学校控制线,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填报征集志愿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招生办、学校不再统一组织考生进行网上征集志愿的填报,不再打印志愿信息表。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网上征集志愿。

双阳区、九台区的考生允许填报东北师大附属中学、吉林省实验中学、长春市十一高中、长春市实验中学的统招志愿和本区高中志愿,不能参加中心城区高中网上征集志愿。往届毕业生只能报考中职-高职3+2和一般高中志愿。

26日~30日,在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时,同时填报推荐生志愿。符合推荐生条件的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中学校的推荐生志愿。考生填报的推荐生志愿必须与取得推荐资格的学校一致,否则为无效志愿。

特长生、艺术实验班、艺术学校如何填报志愿?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考生可根据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专业设置情况,选择符合自身特长的学校,并在26日~30日通过市招生办网上报名系统填报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生、艺术实验班、艺术学校志愿。特长生、艺术实验班、艺术学校只能选报一个志愿,不能兼报。填报特长生志愿需同时填报测试专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