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教育系统10人获最美孝子殊荣

作者:呼特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5-25 09:13:00
分享

长春晚报讯 记者 呼特“我只想努力赚钱,给我妈看病。我不怕辍学,我是家里唯一的孩子,要支撑起我的家。”长春市农业学校学生高岩,在本该升入高中的年龄,选择了辍学在家照顾妈妈、帮助爸爸干农活。在妈妈身体好转后,高岩才考入长春市农业学校继续学习。在24日长春市教育系统感动校园最美孝子颁奖典礼现场,像高岩一样让我们感动的学生有很多。

来自长春市第五中学高三八班的王亚楠,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爸爸病重去世、妈妈身兼数职、弟弟妹妹还要上学……作为家中的长女,王亚楠多次想过放弃自己的学业,打工补贴家用。 学校老师了解到王亚楠家的情况后,组织全校师生为王亚楠捐款,让这个品学兼优的孩子能够继续自己的学业。前一段时间的高三第三次模拟考试,王亚楠取得了班级第二名的好成绩,她开心地说:“我并不觉得自己做了很多,无论是之前照顾爸爸,还是和妈妈一起承担起家庭的责任、照顾我的弟弟妹妹,我觉得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历时两个多月,最后评选出长春市教育系统感动校园最美孝子十人。他们是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王胜吉;长春市综合实验学校孔德安;长春市第十六中学王启贤;长春市朝鲜族中学朴珍慧;长春市第五中学王亚楠;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小学赵梓晰;长春市第五十八中学张艺严;长春市农业学校高岩;长春市汽开区第二实验学校王美琦;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张嘉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