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 健康 发展” 控烟宣传大型公益义诊活动举行

作者:易玲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25 09:08: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易玲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为了增强广大市民的控烟意识和对烟草危害的认知,扩大控烟宣传,23日下午,主题为“无烟 健康 发展” 的控烟宣传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在欧亚广场举行。这次活动由中国戒烟联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控烟与健康专业委员会等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宽城区卫计委、宽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承办。

王先生是今年3月“极限戒烟28天挑战赛”的一名成功戒烟者,当天作为一名控烟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作为一名有着28年吸烟史的烟民,他向现场的烟民介绍了自己成为控烟志愿者的历程,号召大家都来戒烟。来自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心脏康复中心的丁倩医生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烟草对健康的危害,使市民认识到控烟以及戒烟的必要性。

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控烟与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心脏康复中心孟晓萍教授指出:“目前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和消费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受害国,吸烟烧掉的不止是我们的金钱,还有健康,所以我们都应该远离烟草。”

分享

推荐